经常反复发作耳鸣是什 么原因呢?

1、生活压力大,过度疲劳、睡眠不足、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鸣的发生。

2、血管性疾病也会发生耳鸣,如颈静脉球体瘤、耳内小血管扩张,血管畸形、血管瘤等,来自静脉的耳鸣多为嘈杂声,来自动脉的耳鸣与脉搏的搏动相致。

3、耳部的疾病,如外耳疾病:外耳道炎、耵聍栓塞、外耳异物等,中耳的急慢性炎症、鼓膜穿孔、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、听神经瘤,都能引起耳鸣。

4、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、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,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,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。

5、其它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鸣:植物神经紊乱、脑供血缺乏、中风前期、高血压、低血压、贫血、糖尿病、营养不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耳鸣患者都知道耳朵发生耳鸣的痛苦,平时的护理很重要,护理耳鸣要注意夜里不要长期喝咖啡、饮酒、抽烟等。另外在饮食上要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。多食含锌、铁、钙丰富的食物,可减少微量元素的缺乏

      耳鸣患者多数有不同程度的听觉系统病变,经听力检查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损害。耳毒性抗生素如使用不当,对某些人可使内耳中毒,发生耳鸣及耳聋,如及早发现停药治疗,则可减轻或避免导致耳聋。由各种耳病如耳硬化症、听神经瘤、梅尼埃病引起的耳鸣,如果任其发展,不及时治疗,最终则可能导致耳聋。但是,并非所有的耳鸣都导致耳聋。

        耳是五官九窍之一,是人体的一部分;十二经脉、三百六十五络其气血皆上于面而走空窍,会聚于耳,构成耳与五脏六腑及全身各部广泛的联系。《内经》中有许多论述,如:肾开窍于耳,耳为心之客窍,耳者宗脉之所聚等等。观历代医家,也都是从注重整体调节、强调辨证论治出发进行探索,才形成了中医治疗耳鸣的独特优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脑鸣耳鸣专家组微信:tianjiaoshou1943

     

评论

© 脑鸣耳鸣研究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